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效

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启尧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7月2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安排;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大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通知》,研究市政协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分别研究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进一步提高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政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落地落实。要围绕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协商任务,推动建言资政成果成为党政工作选项。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有关工作部署,高标准做好换届工作,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为书写大连新时代“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