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策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运营

做大做强做优具有大连特色的文旅产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7月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来到我市部分旅游景区,就加快推进大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以“全省领先、全国争先、全球创先”为目标,坚持高标准策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运营,打造更多个性化、多元化文化旅游平台,做大做强做优具有大连特色的文旅产业。

大连依山傍海,迷人的自然风光与城市交织融合,“海上看大连”成为观赏大连海滨、城市风光的经典游览线路。陈绍旺从东港乘船至金石滩庙上码头,沿途查看海上及沿岸风貌。他强调,做好“海上看大连”旅游项目,关键要做好旅游规划,把大连的海上和岸线资源禀赋用好、用足、用活,有效串联我市滨海旅游景点,丰富海上旅游线路、开发海上旅游产品,提升旅客旅游体验,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打响“海上看大连”旅游品牌,积极发展邮轮经济,全力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特色鲜明的大连邮轮旅游消费胜地。

调研中,陈绍旺先后来到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EX机器人未来科技馆、金石园、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黄金海岸以及瓦房店市将军石温泉度假区、排石景区,了解旅游资源保护、利用、开发以及旅游收入、游客结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等。陈绍旺强调,要充分利用大连的山海资源,突出规划策划、产品设计、业态培育、品牌营销、服务管理等关键环节,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打造富有创意的旅游新产品。要吸引更多资本进入旅游市场,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度高、有助于提升大连旅游业经营管理水平的国际旅游企业来连投资、建设和经营,打造全季全时旅游业态,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品质。

在瓦房店市复州城镇,陈绍旺查看横山书院、城防守尉、知州衙署和复州遗址等古迹,观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复州东北大鼓表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重点做好文物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更好实现文物活化利用。要做好非遗文化的可持续传承发展工作,促进非遗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增强游客的文化体验,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传播非遗文化。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参加相关调研,副市长张志宏参加调研。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