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年寻访历史活动暨中俄青年友好故事会在连举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举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辽宁省青年联合会、大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中俄青年寻访历史活动暨中俄青年友好故事会近日在大连成功举办。来自中俄两国的40多位各界青年代表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巴维尔·克拉斯诺鲁茨基通过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词,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赴连参加活动。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铭记历史 携手共进”为主题,选取莫斯科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作为俄方线下会场、大连旅顺苏军烈士陵园作为中方线下会场。参加活动的既有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老朋友理事会中方主席周晓沛,俄方副主席冈察洛夫等资深外交官,也有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副馆长李守义等历史场馆的研究工作人员,还有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同志曾孙女、俄罗斯“刘少奇基金会”主席玛格丽特·费多托娃,以及正在中俄务实合作一线的青年企业家和媒体工作者。在团市委周密筹划和精心组织推动下,中俄双方围绕中俄关系中的红色历史和友好故事、发展新时代的中俄关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联将继续积极推动青年国际交流合作,培养青年的国际视野、树立国际眼光,引导青年向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将大连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城市愿景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