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山西经贸合作交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智曼卿)7月21日下午,由山西省商务厅、大连市政府经合办共同主办的“大连·山西经贸合作交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大连棒棰岛宾馆举行。此次是山西省第一次大规模来连进行合作交流,现场有大连、山西两地约100家企业代表参加交流和推介活动。

大连与山西省的经贸合作由来已久,改革开放以来,大连一直是山西能源的重要输出地和承载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山西企业到大连投资发展。2014年,大连市山西商会成立,架起了晋连深化合作的桥梁。与此同时,莫比嗨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嘉运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连企也赴山西投资,成为两地合作开展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突出代表。

会上,大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推介了大连市情,以及区位、产业、人力、安全、政策、绿色发展、营商环境等优势,同时期待在新发展阶段,尤其在洁净能源、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领域与山西省加强交流与合作。甘井子区、旅顺口区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区情推介。

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西省情。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摇篮,有着“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山西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当前,山西省正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统筹推进科技、产业、制度创新,推动基础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支持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