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各怀绝技 一大波炫酷高科技来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身怀足球射门“绝技”的机器人、自动弹奏的钢琴、声音甜美的迎宾“网红”……7月22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数交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智能机器人随处可见,无论是展区门口的“美女”迎宾机器人,还是深度参与智能捕捞的水下机器人,高科技应用领域越来越生活化。而以人工智能、5G、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科技、新装备更是成为数交会的明星。这些凝聚着智慧和创新元素的高科技产品似乎都在暗示着,未来人类的未来生活可以更美妙。

肤白貌美大长腿“美女”原是机器人

“欢迎各位嘉宾来到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现场,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在数交会现场,一位声音甜美的“美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过往嘉宾争相为她拍照,与其合影。

据了解,这款“美女”机器人身高170厘米,表情逼真,皮肤手感柔软,说话头头是道,是由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该公司2017年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动作整齐划一 机器人跳起集体舞

在数交会现场,两排智能机器人表演起了集体舞,动作一致而且队列整齐的场面,着实征服了不少现场嘉宾,让其它展区的嘉宾不断把目光转移到这里,机器人的群体舞成了本届数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只见十几个智能机器人随着音乐节奏逐渐加快,甩臂、踏脚、扭臀,动作专业程度堪比真人再现,赢得阵阵掌声。

无需演奏者 机器人钢琴家来了

走进湖北展区,首先听到的是叮叮咚咚优美的钢琴曲,循声而去,一架三角钢琴摆在展区内,却没有演奏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正在自动弹奏的钢琴,是世界上最好的高解析度自动演奏钢琴,能够精确捕捉现场演奏的每一个细节,并进行高解析度回放。

在该展区,一个身高不到一米、却能灵活带球的机器人为众人表演了精彩的“临门一脚”,也彰显了背后编程团队强大的软件功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