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交会大连签约102个数字经济项目 计划总投资242.4亿元

天健网消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7月22日在大连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上,大连市集中展示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成果:现场签约102个数字经济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42.4亿元。

大连市数字经济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这些项目包含4个3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和98个30亿元以下投资项目。4个3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是:落户甘井子区的北斗信息安全技术科技园项目,金额50亿元,中国广电5G产业园项目,金额50亿元;落户高新区的华贸东北区域总部项目,金额35亿元;市营商局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项目,金额35亿元。计划投资总额170亿元。

30亿元以下的项目,计划投资总额72.4亿元,分别是:大型智能散料港口装备的开发与应用等3个项目、永不落幕的中国历史体验馆等5个项目、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等5个项目、三川集团绿色建筑智能建造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等6个项目、大连市近海渔船渔港智慧监管平台等4个项目、文旅产业数字化平台等5个项目、大连智慧体育数字化场景应用等4个项目、新华三集团城市大脑战略合作等11个项目、中山区协同智慧政务平台等4个项目、西岗区乐聚人工智能基地等5个项目、沙河口区颐高数字产业园等6个项目、甘井子区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等3个项目、旅顺口区智慧城市建设等5个项目、金普新区华录数字能源北方(大连)产业基地等13个项目、高新区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大数据运营中心等10个项目以及抖音电商直播基地项目、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等9个战略合作项目。

大连市副市长方铁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新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实现深度融合,数字大连和制造强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大连将继续发展以数据为核心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数字赋能谋深抓实,推出一系列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助力企业来连、在连发展。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