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俩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改好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从地砖坑洼不平到平坦整齐,从人行道车来车往到护栏加防,从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到彻底解决……历时半个多月,南关岭小学和北华小学周边环境华丽转身。小改造,大民生。南关岭街道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获家长点赞。

家长:环境变美了 出行更安全

7月22日,记者来到北华小学门口,步行道上铺设绿色的地砖,红色地砖拼接着独有的“BEI HUA”标志十分显眼,在搭配上道边绿白相间的护栏,整体感觉十分清爽。

“一下雨,破旧的地砖一脚踩下去就‘咕叽’响,有时候一不小心可能踩出水来,溅一身泥水。这次修好了,不仅路面平坦了,颜色也很清新。”北华小学学生家长徐慧娟告诉记者,以前没安装护栏时,孩子上下学期间,人行道上停满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车来车往,孩子们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徐慧娟接受采访时为校园周边整治大提升工程频频“打call”。她表示,现在的学校周边环境不仅美观,孩子们出行也十分安全。

街道:出资18.7万元干这俩大事

针对南关岭小学、北华小学的校园周边人行步道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未安装安全护栏等问题,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深入地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整改,与持续加强周边市容环境的提升相结合,现场调度,督导整治,确保校园各项安全防患于未然。

据南关岭街道城管科负责人李云杰介绍,截至7月16日,北华小学、南关岭小学已完成施工整改,南关岭小学周边道路安装安全护栏100米,北华小学周边道路安装安全护栏220米,铺设方砖步道890平,共计出资18.7万元。

在此基础上,南关岭街道启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由街道社会治理办牵头,对校园周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责任分工表9大任务,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原则,形成合力推进整治任务落细落地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全街11个社区及相关单位对辖区内17家校园(幼儿园和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督查商户30余家,查处安全隐患3处,立即整改3处,设立严禁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公告牌5处。”南关岭街道社会治理办负责人刘忠贤告诉记者,街道聚力整治,积极打造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