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出资472万元扶持33个创新项目

为进一步发挥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等功能,为我市“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大连市总工会近日对27家企业62个创新工作室申报的70个创新项目,通过聘请专家实地打分考核,市总党组研究决定对优选出的33个创新项目予以472万元资金扶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兵分7路,深入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把资金送到了基层。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

为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项目

发放扶持资金

市总工会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孙茂林

为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项目

发放扶持资金

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淑君

为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的创新项目

发放扶持资金

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王光宇

为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的创新项目

发放扶持资金

市总工会副主席丁朝阳

为瓦轴集团的创新项目发放扶持资金

市总工会副主席蒋夙志

为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创新项目

发放扶持资金

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春凯

为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创新项目

发放扶持资金

此次资金扶持的创新项目,紧紧围绕我市做好“三篇文章”工作大局。其中,改造提升“老字号”的创新项目12个、深度开发“原字号”的创新项目2个、培育壮大“新字号”的创新项目18个,已申请国家专利35个,拟申请国家专利11个,预计年产生经济效益达3.5亿元。涵盖了制造、科技、服务等多个领域,体现出鲜明的原创性、效益性和先进性。

自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大力鼓励和支持一线职工立足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制定了《大连市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明确采取项目申报形式,对有利于破解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具有广泛推广价值、能产生良好经济效益的创新项目,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扶持(单项扶持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办法》的出台极大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热情,推动我市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