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这里② 交通文明,你我同行!

文明在这里第②期

创建“交通篇”

文明是智慧

文明是力量

文明是形象

文明作为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

更是一种高尚的生活方式

文明交通

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展示市民文明素质的窗口

文明交通

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出行

关乎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


文明实践

近年来

全市开展了众多

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活动

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也成为参与度非常高的公益活动之一


01

每天都有志愿者主动上岗

在上下班高峰期

活跃在全市200多个

人流密集的交通路口

不畏风雨,不论寒暑

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过马路

承包文明交通岗2个月

来听听“苔花”文明实践队志愿者们的心声

02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各街道、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就近参与志愿服务,确保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甘井子区机场街道圣林社区在虹港路与圣林街十字路口各安排两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早晚两高峰站岗,倡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劝导行人“红灯停绿灯行”,热情地帮助老、弱人员安全通行。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行人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告诫群众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03

文明交通志愿者

甚至是每一位普通市民

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为问路游客、行动不便的市民

未成年人等群体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大雨中,老人的轮椅车坏在马路上

一群人冲上去


文明倡导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全市各地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将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大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美窗口。希望全市人民一起参与其中,共建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大连!

一、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车辆在行经斑马线路段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避让行人;在混合道上行驶的车辆做到减速行驶,不争道抢行。

二、文明出行,遵章守法。

行人通过交通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信号,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两边来车,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主动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三、文明交通,促进和谐。

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出行,从遵守信号指示、各行其道做起。驾驶人和行人做到“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人人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个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全民参与,互相监督。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参与者、建设者,都有义务、有责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监督。

我承诺

切实做到

开文明车

走文明路

做文明人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树立大连城市的文明形象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