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人在夏招会达成就业意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7月24日,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国际数交会组委会主办,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大连市2021年国际IT暨夏季人才招聘洽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二层展场隆重举行。

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交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大会紧密围绕“数字服务、创新未来”的主题,以“促进就业、稳定就业、广纳人才、创优发展”为宗旨,为我市软件产业、新型制造产业、新业态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专业性、信效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据统计,大会共吸引8600名求职者入场洽谈,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00人次。


大会紧扣时代产业发展脉搏,把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根据数字贸易发展趋势,深度调动新业态、新产业的岗位资源,与高校毕业生、专业人才的就业需求形成精准匹配。整个会场156个展位充分展示了企业岗位资源,发布优质职位信息5000余个。IT/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作为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共有34家相关企业参会,发布职位1000余个。在数字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以人才促创新,以产业新形态带动人才就业,成为产业、企业与人才共赢的新生态。世界500强企业简柏特、埃森哲,实力雄厚的东软云、航天信息等企业鼎力参会诚揽英才,成为大会热点。同时,东北特钢、大重机电等老字号国有企业坐镇东北老工业基地,以新战略、新技术开拓人才就业新领域;在本次大会受到求职者青睐的还有为沿海经济带建设注入活力的松下汽车、阿尔卑斯电子、佳能医疗系统等中日合作企业。

从参会单位行业看,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制造业(39.6%)、IT业(23.9%)、批发零售业(9.2%);从岗位需求类别看,前三位分别是:生产加工/制造类31.2%、IT/通信/电子类(20.5%)、销售/客服/贸易类(17.9%);从岗位对学历的要求看,本科及以上学历需求占30.4%,大专/技工院校学历需求占30.5%;其他为39.1%。从上述数据分析来看,本季招聘会用人单位对专业技能人才求贤若渴,对职业技术人员需求量较大,对就业人员个人综合素质亦有一定要求。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时下企业招聘需求状况和高校毕业生、求职群众就业趋势,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对本次夏招会进行了周密策划、精心安排。一是对参会企业信息进行精谨筛选、全方位宣传。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全国部分城市人才网和高校校园网等网络发布相关信息,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微博、抖音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扩大覆盖范围,同时面向我市各大高校及大中专院校发出邀请函,针对应届毕业生广泛宣传。二是重点打造“店小二”式贴心服务。站在企业和求职群众立场上强化“服务”理念,着力于突出精准性、实效性,搭建畅通的双向对接平台;同时,委派专业的职业指导师现场答疑解惑,为求职群众提供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帮助求职者树立就业观念、规划就业方向、掌握面试及稳岗技巧,使就业服务更加人性化、亲情化。三是结合大会主题,打造信息化服务亮点。在传统现场招聘会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云端连线,职在眼前”直播带岗活动,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使招聘会活动更直观、更高效、更具影响力,使新型就业服务更加“屏易近人”。

据了解,众多求职者通过多渠道查看大会预宣传信息,提前了解了招聘会动态,做足功课,有备而来,在大会现场与心仪的企业精准对接、愉快洽谈,高效率、高质量地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