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集团: “冬病夏治”提升供暖服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近日,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区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大连供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个主业分(子)公司、数十个生产班组全面铺开夏季检修工作,一个个工地,一片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技术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换管、焊接、除锈、抹油、刷漆、试压等工作,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供暖服务,他们坚持“冬病夏治”、精准检修,把设施设备保养检修到最佳状态。


中华名城小区在上个采暖季末期发现管网漏水严重,导致停供抢修。为了保证该小区今冬供暖质量,该集团第三分公司夏季检修期进行分段打压维修,主线设DN200分段阀 2台、DN350阀门1台,支线设DN125控制阀6台、DN100控制阀2台、砌筑井室4座。目前正在更换进户和支线DN65阀48台、DN100阀6台,DN80阀、DN125阀、DN150阀各2台。维修完成后,该小区供暖质量将得到全面提高。

7月初,该集团第二分公司春北热网二班重点解决冬季漏水、老旧房屋未端供热效果欠佳等问题,启动新型高区地沟管改造,更换DN65管道40米,DN100管道8米。


记者了解到,上个供暖未结束时,供暖集团就全面开展管网普查,依据供热质量、用户反馈和管网现状,认真制定《停供检修计划》,重点解决多年来积极响应政府“蓝天碧海工程”——拆炉并网接收的老旧小区供暖问题。老旧小区存在设计供回水温度不同;供暖运行调节方式不同;间歇调整为连续的供暖时间不同等技术不匹配,以及管网使用年限较长、老化腐蚀严重、施工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集团明确检修项目、检修内容、检修标准和检修队伍。为确保“冬病夏治”思路清、目标明,供暖刚结束,立即组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明确了“抢先抓早、精准检修、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

今年停供检修工作,该集团启动《二次网维修五年规划》,加大了二次管网维修力度,预计更换阀门近3000台、管网近万米,井室维保约1.6万个,三次网维修用户近500户。为确保精准检修,该集团还分门别类、仔细梳理供暖期间有诉求的用户及其原因,逐户确定改造方案,详细制定了《三次网维修计划》,每周抓跟踪、抓检查、抓回访,解决问题到末端,上下齐心,一抓到底,确保了精准检修的质量。

预计该集团今年的停供检修工作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