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行全民海上救生救护比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正值盛夏季节,随着海滨浴场游泳高峰期的到来,游人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加强预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高溺水救生水平,提高公众预防溺水意识,7月25日,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冬泳协会承办的“7•16全民健身周”暨第三届大连全民海上救生救护比赛在星海湾浴场紧张开赛。


今年通过的首个全球预防溺水决议将每年7月25日定为世界预防溺水日。第三届大连市民海上救生救护比赛选在首个世界防溺水日举行。大连市冬泳协会通过千人参加海上畅游及海上救生救护比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宣传普及防溺水常识,让更多游泳爱好者熟练掌握溺水救人方法,为更多家庭送去安全保障,尽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

活动吸引了来自瓦房店、金普新区及大连市区的23支队伍、1200余人参与碧海畅游。环保活动也照例在畅游活动开始前进行,全体人员捡拾海滩垃圾,加强环保意识已成为该赛事的“固定环节”。

大连市冬泳协会主席韩俊龙告诉记者,游泳爱好者通常是海上发生溺水的第一发现人,能在抢救的黄金4分钟起到很大作用。从冬季开始,冬泳协会每个月都会举办相关培训,每年还会举办救生救护比赛,就是希望冬泳爱好者普及提高救生救护技能。目前在冬泳协会注册的冬泳爱好者近2000人,分布在大连12个浴场,通过近几年的宣传和培训,救生救护常识和技能的普及覆盖率达到80%。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市民大力宣传预防溺水的知识,并通过比赛的形式将救生救护知识在全市推广开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