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组家庭两万多人次体验科技与创客完美结合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潮玩亲子区”“STEAM教育装备展”“科教工作坊”“创客文创区”和“路演直播区”……这个周末,2021GET MAKER 嘉年华暨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东北赛区选拔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统计,活动期间有6000余组家庭两万多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由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和西岗区政府主办,作为本土创客品牌活动,以丰富精彩的现场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原汁原味的创客文化,体验科技与创客完美结合。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吸引着来自国内外创客人才、创客机构、人工智能教育产业上下游企业,不断强化信息技术产业和科技教育产业创新链和价值链,在推动壮大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传统消费电子产品迭代升级,催生科技体验消费新业态,营造大连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

活动现场设五大主题展区,科技互动体验及“人工智能+教育”依然是核心亮点。LBT机器人格斗联盟、OSROBOT开源机器人、无人机竞速、VR安全能力体验等纷纷亮相。还专为5至12岁小朋友设计了科技体验活动,包括第一视角无人机比赛、机器人格斗现场PK、芮豆编程演示、3D打印笔创作、沃玛积木拼装、DIY战车、身临其境体验多种灾难的VR技术等20多种科技体验项目。与传统的科技展相比,这场嘉年华更像是一个充满科技元素的游乐场,科技爱好者与孩子们共同探索科技与创意的无限可能。

本届嘉年华首次与世界机器人大会合作采用“赛展融合”模式举办,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东北区选拔赛与GET MAKER嘉年华同期举行,这是东北最大规模世界级赛事。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经过21年发展,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本次东北赛区选拔赛,设有智慧搭建、乐高WEDO、乐高相扑、乐高循线、越野拉力等赛项,来自东北地区500多支队伍、近2000名选手参赛,晋级选手将代表东北赛区参与亚洲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