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向我们走来:手表、拐杖等数字钱包齐亮相

在7月22日开幕的“2021年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上,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精心准备,围绕“数字服务、创新未来”的主题,带来了形态各异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产品,如手表、手环、拐杖、门禁等,展示数字人民币的高效、便捷。并通过各种体验活动给观展人员带来了数字人民币沉浸式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数字人民币更多应用场景的探索和金融机具的改造打开了万物互联支付的想象空间。工商银行展区ETC数字人民币场景是万物互联支付的探索成果之一,通过车载标签OBU与RSU识别,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支付交易,联动电子屏显示成功并抬杆通行;助农售货机将物联网、数字人民币、智慧三农有机结合;工银智慧食堂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生物识别、数字货币等新技术,助力食堂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

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不仅展示了各种新式钱包产品,还集中了试点以来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数字人民币推广成果,通过现场专业讲解员向观展人员进行宣传及展示。机器人“小爱”也以其特有的睿智幽默与现场观展人员互动交流,准确回答大家关于数字人民币的提问。

在体验换购区,观展人员不仅可以全方位了解数字人民币的基本概念,还可以现场进行开立钱包和支付体验。观展人员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一分钱”“一元钱”“一折换购”等多个活动,也可了解正在开展的一系列优惠活动。

展会期间,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大连销售分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