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年志愿者火速行动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河南暴雨灾情发生后,大连青年志愿者火速行动,积极驰援。7月26日上午,在辽宁省援豫郑州工作总站和大连市团市委的指导下,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带领青年志愿者、中山蓝天救援队专业救援人员等一行58人和13辆车运载着专业救援装备和救生衣、方便面、矿泉水等100多吨抗洪救灾前线急需物资从大连出发,由大连老宝贝集团旗下万程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免费运送,奔向河南辽宁省志愿服务援豫郑州工作总站。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也为本次人员和物资前送提供了免费的轮渡支持和绿色通道。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这已经是第三批支援河南抗洪救灾的物资,第一批、第二批物资分别于7月22日、23日由大连日达货运和大连顺丰速运公益支持从大连发出,包含1000套救生衣、1500箱矿泉水、500箱方便面等物资,目前已分发给前线需要的灾民。与此同时,7月23日大连万众救援队22名队员也已抵达灾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灾情发生以来,累计得到了上述四家物流公司6.4万元的物流费用支持和中远客运集团4.6万元的船票及轮渡费用支持。同时经省民政厅、团省委批准,在团市委、市群团综合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大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大连小善大爱团队发起的心“豫”相“连”公益募捐平台,目前线下线上累计1229人次参与捐款,筹集30万余元,项目正在进行中。


此外,很多爱心企业也积极加入救灾行列。“享乐吧”APP平台的志愿者各方联动有效统筹调配物资,仅用一天时间便筹集到近43万瓶圣母山泉饮用水等物资,连夜启程奔赴河南。同时,“享乐吧”APP平台还提前派出先遣工作人员于24日抵达河南,了解灾情援助情况,对接当地慈善总会,落实捐赠事宜。7月24日-28日,用户在“享乐吧”APP平台任意直播间送出的“河南加油”礼物收益都将作为救助资金捐赠河南,得到了广大平台用户的支持。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