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我市轨道交通行业防汛应急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汲取“7.20”郑州地铁5号线淹水倒灌事件教训,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张志明副局长带领督导组先后前往地铁大厦、地铁桧柏路基地、姚家地铁站督导检查轨道交通防汛、安全和应急工作,局安全处、轨道处、轨道大队、地铁运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在地铁大厦,督导组听取了地铁运营公司聂锡成董事长、安全负责人关于地铁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在桧柏路基地,现场检查了车辆检修库防汛、安全运维、防疫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在姚家地铁站,重点检查了防汛、安全和应急疏散等情况。张志明副局长对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地铁运营公司认真吸取“7.20”事件教训,举一反三,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市政排水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科学研判气象预警,积极治理排水不畅问题;三是要迅速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针对低洼、长隧道区间等重点区域,按照超设计、极限天气情况制定完善风险管控举措,切实消除防汛风险隐患;四是要尽快调整完善防汛预案,补充强化防大汛、防极端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防汛安全应急演练,增强挡水板、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储备;五是要做好新线建设和运营交接位置的防汛措施,确保汛期大连地铁运营安全持续稳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