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一日游”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一日游”旅游市场,认真落实《关于印发大连市“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28日,市文旅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我市“一日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我市开展“一日游”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胜利桥东、大连北站、老虎滩渔人码头等游客投诉集中的“一日游”违法违规活动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胜利桥东旅游巴士乘降点,检查组现场了解情况,分别对旅游车辆、导游人员资质、车辆非法招徕游客等行为进行了查验。在大连北站,检查组发现某宾馆室内外贴有违规旅游广告,涉嫌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非法从事“一日游“活动行为。检查组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并进行了清理,召集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开会,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其涉嫌的违规违法行为将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在老虎滩渔人码头,检查组在滨海观光区域、游船游艇经营场所等地点,对游船游艇海上观光游经营、社会闲散人员拉客兜售等活动进行了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核实。

执法人员在老虎滩渔人码头检查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持续开展一日游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针对游客反映较强烈的“一日游”过程中易出现问题环节,以口岸和主要景区周边等游客集中区域为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社会闲散人员拉客兜售等破坏我市“一日游”市场秩序的乱象,绝不手软,依法查处“一日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共同把好一日游市场的每一道防线。并将向社会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震慑行业内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通过专项整治规范一日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为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创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