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全面整治“一日游”市场乱象,7月28日,我市召开“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副市长张志宏在会议上指出,《大连日报》关于大连“一日游”乱象的报道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乱象不除,不仅给游客的财产权益造成了损失,更严重伤害游客的感情,制约大连旅游市场的复苏振兴,破坏全市来之不易的城市形象和营商环境,危害大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因此,“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图为会议现场


  针对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张志宏副市长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反思“一日游”乱象原因和影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重拳打击“一日游”乱象,从快从速恢复旅游市场正常秩序;三要大造声势引导守法经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通过此次全市“一日游”市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彻底铲除长期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毒瘤,还旅游市场一片净土,还广大游客一份安心,维护好游客心中的大连城市形象。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领导关于“一日游”等旅游市场问题的批示,通报“一日游”市场监管重点点位问题,并对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安排。据了解,从今日起一直持续到11月上旬,我市以口岸和主要景区周边等游客集中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整顿和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导游员行为,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打击非法经营“一日游”行为。


  会议强调,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会后要针对辖区“一日游”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组织专班,加强联合执法监管,严查顶风违法违规人员和企业,斩断非法利益链条,坚决整治市场乱象。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