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无新增病例,4例南京疫情关联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7月26日以来,我市在主动排查中发现4例南京疫情相关病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科学有序的对阳性感染者所在的小区分层分级进行管理,对其活动轨迹细致排查,目前共排查管控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419人,截至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阳性感染者所在楼宇实施封闭管控,所在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954人,均为阴性。

我市强化对南京、张家界等域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连人员的排查,截至目前,已核查到位1291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为全面保障家长、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组织全市7月10日以来返连学生、同行家长和共同居住人进行核酸检测 89571人,其中师生员工2546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恐慌,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全市上下携手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综合组

2021年7月30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