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蓬勃力量

肖盛峰主持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国勋)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听取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勇于挑战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一贯作风。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红色资源立法、监督工作,挖掘好、运用好我市红色资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认真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要扩大代表参与监督工作,督促政府切实加强债务管理,确保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和使用更好体现和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内涵要求,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作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不断扩大人大工作感染力、影响力。要加强传播能力建设,积极建设和运用好“人大新闻中心”,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质效。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考核检查,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