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幕幕,见证大连速度与温度!

7月末的大连

正值难熬的“蒸笼天”

在这个城市最闷热的时节

再一次迎来考验

7月26日以来,我市在主动排查中发现4例南京疫情相关病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截至目前——

大连无新增病例

4例南京疫情关联病例的

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的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工作人员严防死守

市民积极响应配合

游客表示“在连很安心”

全市上下携手同心

每个人都是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可缺少的力量


网友留言中

除了点赞“大连速度”

满满都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

身着密不透风的“战衣”

他们用汗水

诠释防疫一线“硬核”力量

守护无数人安康

高温下最美坚守

为全面保障学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健康,7月27日,大连对全市7月10日以来归连学生和同行家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面对大量增多的核酸筛查人群,大连各类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增设核酸采样窗口,扩充核酸采样队伍,为群众提供每天17个小时核酸采样服务,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一处处核酸检测采样点里

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身影

顶着高温炙烤

再热也不松懈 直面“烤”验

“来,抬头

张大嘴说‘啊’

别紧张

很快就好~”

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市三院连夜清空停车场、搭建遮阳大棚,设立临时核酸采样点,采样队员实行三班倒,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采样到夜里12点。

图片

图片

▲ 工作完毕脱掉防护服,采样队员穿在里面的绿色手术衣已被汗水浸湿。

另一边,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采样点,医护工作者指引市民有序检测,尽管天气炎热,现场依然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大医二院分别设立“住院患者及陪护专用通道”“急诊专用通道”“发热门诊专用通道” “普通患者线上通道”“普通患者线下通道”等五个类别核酸检测通道。

图片

当天参加检测的人数众多,医院增加了核酸检测号源,增设6个挂号窗口,12个采样点,70名采样人员两班倒,尽量缩短市民排队等候时间。

不要拍,力所能及……

“不要拍、这只是我力所能及……”这是发生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希望广场儿童院区感人一幕。

一位带孩子来做核酸检测的父亲,看到酷暑中采样人员一刻不停地辛苦检测,他主动拿出携带的折扇,默默地为采样人员扇风。

图片

当工作人员拿起手机准备记录下这暖心一刻时,孩子父亲连连摆手害羞地说道:“自己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

图片

在开展采样工作时

遇到小朋友畏惧和抵触

医护们可谓是用尽“十八般武艺”

“啊~张大嘴,一点也不痛,来,你在心里念5个数……” 在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采样现场,每每遇到因恐惧而不肯配合的小朋友,采样队员们总是耐心地柔声抚慰,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消除孩子们的恐惧。重复一天的“唠叨”后,姑娘们的声音都有些沙哑了。

图片

▲ 小朋友年纪小害怕,护士长离开了采样台,和护士一同安抚。

早7点到晚12点

17小时不间断检测

从艳阳高照到满目星河

登记、采样、安抚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32名工作人员一天做了不下上千次

图片

图片

晚上8点左右,大医一院长春路院区,仍有不少市民在排队进行采样。

“比起白天来说,这人还算少了。我们从早上7点开始,到现在都没休息过,吃饭都是轮流替换一下,扒两口接着干。”护士长庄丽娜介绍说,对于检测需求的增加,在院领导的统一安排下,护理部根据具体情况,紧急调配人员,增设采样窗口,做好分流工作。“我们会守在这里到晚上12点,哪怕还有一个人,也要坚守岗位。”

图片

墙上的时针马上来到11点

市中心医院采样点

采样人员仍穿着防护服

随时准备

为前来采样的市民服务

图片

为了能让更多人第一时间获取到自己的核酸报告,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全员响应,移动方舱实验室再次全速运转。自7月27日至7月29日,医院共为18579人次完成13828管核酸样本检测。

图片

24小时检测89571人

均为阴性

图片

据悉,目前已组织全市7月10日以来返连学生、同行家长和共同居住人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89571人,其中师生员工2546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为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大连现分阶段启动12-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7月31日11时,大连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571.44万人、1101.9万剂次,其中530.46万人已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559.77万人、1090.28万剂次,第一剂接种率86.86%,18岁以上人群全程两剂次接种率为82.32%。15-17周岁接种第一剂次11.62万人,接种率为83.85%。

在烈日下,在星光中

我们

再一次看到了大连医护人员的

勇气、责任与奉献

他们

再一次用自己的心力与汗水

坚守与担当

为这座城市构筑起 

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