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家节能减排环保示范店开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昨日,大连地区首家环保节能示范店——大连罗森青泥洼桥旗舰店开业。这是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家节能示范店。该店由大连罗森便利店有限公司和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全部采用新设备以达到节能减排和清洁空气环境。

在节能减排方面,据估算该店的传统用电设备可比2015年的标准店铺削减20%左右用电量。包括采用低GWP(全球变暖系数)冷媒R448A,GWP是传统冷媒的1/3,能减缓地球变暖,节约能源;冷藏柜带有双层风幕,可提高冷藏效率,节约用电;自动门和风幕机可有效节约空调用电,并防止蚊虫进入;新型自助微波炉读取食品包装上的条形码即可自动加热,节约用电。放置在店外的智能取餐柜提供App远程下单、到店即取的服务,实现无接触取货。

同时,该店设置了希望工程爱心图书捐赠角,顾客每捐赠一本书就获赠一枚印章,集满25个印章可兑换牛奶。罗森将统一对捐赠的书籍进行整理、消毒,捐赠给我市希望学校的图书室。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