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营商】普兰店区树“优普办”品牌 为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添动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7月6日,在普兰店区第二批7个重大项目生成工作协调会上,大连金杨养老产业服务中心项目一次性通过项目可行性和合规性审查。项目单位负责人高兴地说:“以前我们企业想拿地做项目,不知道应该找哪些部门办哪些手续,现在通过参加项目生成工作协调会,政府各个部门都主动联系我们、帮助我们办手续,让我们对投资更有信心了。”为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创业环境,破解项目审批瓶颈,快速推进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落地,今年,普兰店区大力培树“优普办”营商环境品牌,建立“优厚而普遍”的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制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精细化和标准化的帮办代办服务。

普兰店区成立了重大项目工作专班,设置了项目生成组、立项用地规划和工程建设许可组、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组、项目调度组四个工作小组,统筹组织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齐心协力力推项目建设大提速。区营商局组织协调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的相关地区和部门选派51名代办员,由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分局、区住建局分别牵头各工作小组代办服务工作。根据建设单位需求,提供从投资主体设立登记(企业注册等)、项目立项(审批、核准、备案)到竣工验收阶段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全程或者阶段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精心组织代办员业务培训工作,解决代办员业务能力短板问题,开展两期业务培训,参训人员90余人次。注重加强前期政策辅导,着力提高项目策划生成质量。注重政府诚信,承诺最多两次生成工作协调会、15个工作日内明确答复企业“项目到底能不能干”问题,节省企业时间成本,以诚信和服务精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落地见效。

今年3月份以来,普兰店区先后组织3批20个项目进入项目生成工作协调会,其中18个项目通过了前期合规性和可行性审查,进入后续审批手续办理帮办代办“快车道”。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