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场航站楼启动分区管控管理模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蕴颖)自7月31日起,大连机场航站楼正式启动分区管控管理模式,对国内来连旅客实施分区管理,其中,将对国内重点地区来连旅客实施“专楼、专班分区管控”。

分区管控管理模式实施后,大连机场T3航站楼将专门保障国际进港旅客,T2航站楼专门保障国内正常旅客,T1航站楼专门保障国内重点地区旅客。通过对不同来源区域旅客进行物理分割,对保障人员和设施设备,尤其是保洁人员、手推车采取分区独立作业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旅客、工作人员相互混流、设施设备混用问题。

目前,大连机场6000平方米的T1转运区清理、改造完成,2条专用登机廊桥、1条专用行李转盘、专用休息区等基础保障设施全部配备到位,涵盖客运服务、卫生保洁、现场看护、行李保障等业务的专班保障队伍集结到位,各项工作流程全部预演完成。截至8月1日,共完成56架航班,3000多名旅客的转运保障工作。

大连机场还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分区管控管理模式,完善机制,精准施策,巩固空港口岸疫情防控管理成效,守护好大连空港防疫第一关。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