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

大连市调解协会成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艺)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凝聚多元解纷力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8月3日,大连市调解协会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大连市调解协会是全省首家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商事调解为一体的市级调解协会,也是市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非营利社团法人,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支专业化的人民调解队伍,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构建起大连版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用法理情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祥和。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1871个调解组织,9495名专兼职调解人员,平均每年化解2.3万件纠纷,调解成功率98%以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