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党史学习教育从“小事”抓起

宁可自己多跑腿也要群众零跑腿

(王志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日前,普兰店区太平街道虫王庙社区居民张凤华握着评残医生韩帮涛的手感激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上门办证,我的儿子能享受优惠政策了。”张凤华的儿子今年45岁,一年前,因为脊髓疾病造成身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此次由区残联上门办证为他提供了极大便利。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普兰店区残联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截至目前,已组织上门集中评残6次,服务100名残疾人士,让他们“零跑腿”,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普兰店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为民办事”贯穿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小事抓起,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群众最急盼的问题就是亟须解决的问题。从每个环节、细节抓起,制定了区残联机关日常考核办法、机关调研工作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业务理论知识培训普及计划。旨在让每一名残联党员干部增强工作本领、提高业务素质、强化服务能力,落实首问负责制。通过学习,每名机关干部都成为业务通,对前来询问和办事的群众提出的问题、办理的事项都能得到准确的答复和短时间满意办结。

宁可自己多跑腿也要群众“零跑腿”。针对具备符合入户检查条件的在家卧床重度残疾人,不能亲自到区残联和定点医院接受残疾鉴定办证的实际,根据申请,工作人员与专业医生,为100名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入户办理了残疾人证,最大限度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国家的政策。在办理残疾证方面,尽最大可能地压缩工作时限,做到时间最短、服务最优。另外,还对辖区内19个街道精神残疾患者的病情详细登记,为患者家属进行精神健康知识培训,联合区六院落实免费服药及免费住院工作,由过去自己到定点医院取药,改为现在的送药下乡,切实减轻了特殊群体的经济负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