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营商】持续强化“人才大篷车”品牌建设 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改善

天健网消息(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市人才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学习和借鉴人才便利度领域的典型经验和标杆城市的做法,强化“人才大篷车”品牌建设,为新时代“两先区”建设引才聚才、赋能赋智。

积极推广大连形象。讲好大连故事、传播大连声音,制作大连城市宣传材料、小程序、宣传片等,投放到智联招聘、猎聘、前程无忧等知名人才网站,增加大连知名度。编制大连人才政策实用手册、大连“人才大篷车”、大连名优企业等宣传材料并在北大、清华等全国“双一流”高校开展线上进行宣传,吸引人才关注大连。组织英特尔、简伯特等5家在连著名企业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运用VR、5G等新技术对企业文化、员工培养、发展前景等人才关心内容进行介绍和直播,观看人数达25000余人,增强人才对我市名企认识和关注度。

多点布局精准引才。重点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要求开展引才聚才留才工作,开展“立业大连•连梦未来”引才活动,发布岗位需求1564个,达成初步意向2756人,成功签约1032人。开展重点高校专场定向招聘活动,组织97家用人单位赴7所高校开展了8场直通车式专场招聘活动,收取简历1000余份,其中博士简历达417份。开展“两重一骨”企业“工业互联网”方向专场招聘活动,通过人才大数据对我市IT企业人才现状进行了分析,对50余家重点“工业互联网”企业、3000余名意向来连高校毕业生、5000余名拟离连或转岗换企的IT高层次人才实施精准邀约和智慧对接,共有2314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开展“工业互联网”人才现场对接和面试活动,大商所、英特尔、腾讯等16家知名企业、180名意向签约求职者参与活动,发布岗位130余个,54人完成一轮面试。

立足需求优化服务。分析人才需求趋势,编制《大连市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大连市“两高”人才引进微地图》《大连市紧缺专业学科目录》,对我市人才工作进行了明确和指导,完善“人才大篷车”引才链条和体系。探索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多元投入的机制,优化引才资金结构,提升企业引才效率和质量、减少企业引才成本和环节。开展引才留才服务链延伸行动,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对职场新人进行入职培训和通用技能培训,对拟转岗换企人员进行员工入职、在职、离职风险防范培训,为人才入连入企提供心理和技能的支持,打通人才入职留连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