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次评选出20个垃圾分类优秀典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2021年一季度住建部对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考核,大连进入第一档城市。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大连市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做法,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6月开展了“2021年大连市城区垃圾分类优秀典型实例”评选工作,经过申报、初选、现场考察、实例汇编等程序,全市共有20个单位、小区入选优秀典型实例。

2017年大连市被列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以来,在各部门协作配合、各地区强力推进、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公众参与、协同推进”原则,建立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体系,对城市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发挥优秀实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大连的垃圾分类推广经验以及垃圾问题解决经验,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优秀实例画册汇编,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本次入选的小区既有物业小区,也有非物业小区;入选的单位覆盖了公共机构、餐饮单位、相关企业等不同类型。不同行业领域的优秀典型,丰富多样地呈现出大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亮点。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