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瓦轴营收同比增长29.2%

(曲媛 鞠家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上半年,我们作业区出口订单和国内订单都大幅度增长,仅某规格单列圆锥轴承每月订单就达8万套至10万套。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疫情等不利因素,我们深挖内部潜力提高产能。”日前,瓦轴集团高端汽车轴承公司出口作业区作业长张凤仁向记者介绍,通过对磨装产线进行改造,实施工艺路线调整,培养多能工等,保证了作业区各条产线产能不丢失,订单快速出产。

以国内需求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瓦轴集团汽车轴承板块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重卡轴承出口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进入多家新市场,订单增速超过200%。不仅汽车轴承订单增长,瓦轴集团风电轴承、特大型轴承、中大型轴承、精密轴承、冶金机械轴承等板块的市场订单也稳步增长。

今年,瓦轴集团全力打造“2021规模年”。公司先后开展“元月开门红、首季高开局、时间任务双过半”行动,围绕扩能达产、提质增效、立项攻关等拉动市场增量,稳步释放存量,有效补齐短板。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实施自适应组织绩效体系和技能工人技术等级津贴双项薪酬分配机制打破传统分配方式,激发全员抢订单、保交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场订单持续增长、产线效率不断提升、员工收入逐步提高。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2%。

当下,公司正在开展奋战三季度“百日开新局”竞赛活动,再次掀起快马加鞭赶订单的热潮,全体员工正全力以赴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亮眼答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