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建立“公厕联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湘竹)日前,记者从中山区获悉,为解决市民、游客找公厕难的问题,中山区在全区范围内推出“扫码寻厕”智慧化管理手段,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建立由202所共享内厕和67所公共卫生间组成的“公厕联盟”。

据调查,市民在公共场所如厕难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厕所少,二是厕所难找。为此,中山区对辖区内公共厕所和机关单位、社区、商场、景点、酒店等免费开放洗手间进行了梳理,选出设施条件合格的269所优质厕所加入“厕所联盟”,从而解决厕所少的问题。然后,再将“联盟公厕”名称、位置、坐标、开放时间等信息录入“公厕云”小程序,并在城区主干道两侧每隔500米位置设置“扫码寻厕”二维码,市民和游客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获取附近公厕信息,实现“一键寻厕”。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随时了解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公厕云”小程序内设置了评价功能,市民可以通过这项功能对现有公厕进行评价,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并及时处置问题,提高公厕维护效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