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城市百年!大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正式落成开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百年轨迹,鉴往知来。8月4日,大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正式落成开放。

记者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辆大连最具特色的有轨电车模型,模型根据老式有轨电车微缩而成,仿佛看到有轨电车穿梭于大连老街的景象,承载了大连人的记忆,见证着城市的百年发展史。

据悉,展厅总面积150平方米,以公交走过的112年历程为主线,分为“危难中诞生的大连公交(1909-1945年)”“磨砺中成长的大连公交(1946-1977年)”“改革站排头的大连公交(1978-2006年)”“跨越式发展的大连公交(2006至今)”四个板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大连公交的发展历程、文化脉络、精神传承、发展成果、核心竞争力和战略愿景,展现公交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满意公交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打造全国一流公交的追求和目标。

下一步,公交集团将切实发挥好企业文化展厅的作用,提升教育功能、开展文化交流,建设企业职工教育基地。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