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秋” 晴热回归

(张小白 王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昨天是大暑节气的最后一天,可能不少人都会有“这个夏天大连一点都不热”的错觉。可从数据来看,实际情况和人体感受之间差异还是挺大的。大暑期间市区常年平均气温为25.1℃,今年平均气温26.2℃,和常年相比偏高幅度很明显。只是节气前半段气温高、而近期相对凉爽,所以才有了天气不算热的感觉。

今天我市将会迎来立秋节气,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立秋并不代表炎热的天气就此结束,立秋后还有一个末伏,从常年统计资料来看,立秋节气市区平均气温为25.1℃,和上一个节气大暑并列位于全年最高,好在立秋之后我市的空气湿度将会逐渐下降,干爽的天气会慢慢增多。

今天白天随着降雨彻底结束,气温会在昨天基础上小幅回升,全市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0℃上下,暑热程度有增无减,建议大家注意防暑。周日随着天气转晴,阳光重新回归,市区最高气温还将来到31℃,少了云彩的遮挡,天气是又热又晒。下周初,天气格局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晴或多云为主,最高气温稳定在30℃附近,好在主导风向为较为干爽的北风,闷的感觉将会减轻不少。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