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在庄河启动

(臧超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为贯彻落实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发挥政银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8月5日,大连农商银行与庄河市政府共同举行整村授信工作启动会,整村授信工作在庄河地区全面铺开。启动会上,对庄河地区26个“整村授信示范村”进行了授牌,并现场为6名贷户发放贷款115万元。

整村授信是大连农商银行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部署要求,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社会职责,主动加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传统支农服务模式相比,由原来单笔单户的被动“三查”,向以村为单位进行批量授信、送贷上门转变,既面向普通农户,也服务种养殖户,还针对涉农小微企业,而且一经授信,就会获得与自身信用条件相匹配的、可以随时支取的家庭“备用金”、致富“启动金”。

2019年8月,“整村授信”工作在瓦房店地区率先试点后,受到当地广大农户热烈欢迎,有效缓解了广大农民和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21年6月末,大连农商银行已完成瓦房店等多个涉农县区341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授信农户达9000多户、授信金额超9亿元。

庄河市政府专门制定《支持大连农商银行庄河支行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下半年继续推进24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计划再利用两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庄河市205个行政村(除明阳街道16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全覆盖,让农村守信主体全面享受优质金融服务,使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