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元善款援建希望学校

(臧超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 邵海峰)8月5日,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庄河市举行“大连农商银行庄河希望学校捐赠仪式”。大连农商银行通过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庄河市捐赠40万元,为庄河市光明山镇第九初级中学改善办学条件,援建希望中学。这是大连希望工程援建的第256所希望学校。

庄河市光明山镇第九初级中学,现有教职工112人,在籍学生546人。学校教学楼于2004年7月投入使用,年久失修,部分地方漏雨,造成墙面脱落、长霉斑、食堂门窗破损,严重影响师生学习生活及校容校貌。由于工程量大,学校财力有限,只能按年度进行部分维修,效果甚微。市希望办、市青基会在走访调研时发现学校的困难后,立即想办法、解难题。大连农商银行安排专人实地考察,反复研究修缮方案,最终决定一次性捐赠40万元,帮助学校维修教学楼内墙壁、食堂屋顶及门窗,改善农村师生学习生活条件。

我市自1994年实施希望工程至今,累计筹集款物3.27亿余元,资助贫困学生近13万人次。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