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为三艘新造船首航提供优质服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期,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了中远川崎海运有限公司三艘新造船舶巴拿马籍“商人”轮、巴拿马籍“保卫者”轮和利比里亚籍“塞布丽娜”轮首航边防检查任务,得到企业和船方的广泛赞誉。

为确保新造船舶首航顺利,该队迅速启动疫情期间新造船舶勤务组织方案,就网上申报、人证对照、船体检查、业务办理等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协调代理单位、造船企业进行提前申报,对船员进行了逐个查控核实,确保问题能够提前发现、尽早处理。期间,该队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抽调骨干警力分组实施手续办理、船体检查和人证对照,全力做好现场勤务实施和服务保障工作,经检查无误后快速为其办结边防检查手续。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队始终坚持服务与管控并重的原则,充分考虑口岸疫情防控实际,主动协调解决疫情造成的外籍船员入境、隔离、管理等实际困难。新冠疫情发生至今已服务保障了13艘新造船出口,专业、高效、顺畅快捷的通关服务赢得了船舶企业、代理公司和外籍船员的高度赞誉,并且深入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十六项服务举措,不断优化修造船企业边检管理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口岸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执勤三队还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穿执法执勤工作全过程,通过视频督查和现场督查,有效督促勤务组织中疫情防控环节无疏漏。同时定期对全队民警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加大一线执法执勤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严控内部传播风险,确保“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底线,严把国门关。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