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亮绝活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关爱快递小哥,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良好社会氛围, 8月5日,大连市邮政管理局与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物流协会、大连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大连市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市快递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各企业快递小哥,共50人参加角逐。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理论知识比赛以快递业务员(高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程为依据,考查参赛队员对现行国家和邮政行业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掌握程度。操作技能比赛通过对快递收寄、分拣、投递全过程的模拟,考查了快递员、快件处理员的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信包箱使用、总包拆分、快件分拣和X光机识别危险品等技能。

对2个工种得分第一到第五名的选手,大赛主办方分别颁发奖金1万元、7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第六到第二十五名的选手颁发奖金500元。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乔文欣)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