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打造“政务帮”特色营商品牌

(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今年年初,大连仁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政务帮”在2小时内完成了企业开办手续办理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3月29日,在“政务帮”帮助下,长兴岛经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于大娘及家人提供了上门办理房产过户服务;4月26日,大连亨泰保塑料有限公司通过“政务帮”顺利解决施工场地绿化树木移栽问题;5月11日,通过“政务帮”,社保中心长兴岛办事处协助企业在网上远程办理了社会保险登记,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上述事例只是长兴岛经济区“政务帮”工作日志的部分节选。今年以来,长兴岛经济区全面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全力打造“政务帮”特色营商品牌。“政务帮”团队以“助企业发展,让百姓满意”为价值追求,以“应帮尽帮、能帮则帮、规范、便捷、贴心、高效”为服务原则,就企业设立、项目审批、金融支持、便民服务等各方面提供全流程免费帮办服务。

“政务帮”贯彻“用心帮、贴心做、暖心验”的服务理念,拓展“六有”服务依托和 “五会一不”服务技巧,即:有人问询、有人导引、有人帮办、有人答疑、有人解难、有人迎送;会微笑、会用语、会倾听、会避险、会认错、会求助、不为过错找理由,让企业群众在“政务帮”的协助下顺利办理各项事务。

“政务帮”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通了帮办绿色通道,建立了帮办微信群,推送办事时限提醒及热点信息等77条。设立“长兴岛政务帮”微信公众号,即时发布办事指南和通知公告。结合“项目管家”工作机制,按行业、规模等指标分类建立“政务帮”企业数据库,免费为新开办企业赠送首套印章,申领发票由0.5个工作日变为即时办结。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兴岛“政务帮”已帮办企业70余家、个体工商户90余户,签订帮办协议10份,提供帮办事项服务60余项,主动开展电话推介181次,解决各类诉求209件,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收到表扬信2封、锦旗2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