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 旅顺开展“凌晨行动”

天健网消息(周安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招牌一直是马路上的“定时炸弹”,对过往行人、车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维护市容市貌,消除安全隐患,8月8日凌晨4时,旅顺口区开展“凌晨行动”,对旅顺郭水路、营顺路、旅顺南路沿线户外广告和占道设施依法集中开展规范整治,以点带面全面打响旅顺口区户外广告整治行动。

此次开展“凌晨行动”,主要是利用凌晨人流量、车流量少的有力因素,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出行影响,避免户外拆除酷暑难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据了解,当日行动共出动人员40余人,车辆10台,拆除户外广告(占道设施)159块(含大型户外广告牌12块,大型楼体广告1处2块)。


据了解,前期旅顺口区城管执法局已会同属地街道和公安分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启动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应急值守,兵分四路对主城区、新城区等30余条主干道路两侧商业步行街周边范围内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规范整治,依法拆除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牌800余块。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下一步,旅顺口区将继续依法排查,以此次“凌晨行动”为契机,对全区户外广告(占道设施),通过排查、取证、询问、权利告知等各个环节,严格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整治。在确保整治行动安全、稳定、有序的同时,按照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和程序,做好日常户外广告审批,推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实现旅顺城市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