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不知如何处理?永联社区帮你解决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家里的过期药品往哪儿扔?当成生活垃圾随意丢弃,污染环境不说,还容易被不法分子回收再次坑害患者。8月10日,西安路街道永联社区开展了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居民将家中过期、失效药品上缴回收,就能领到小礼品。


据了解,永联社区成为市药品监督局指定的首家过期药品回收社区第一家并挂牌。活动期间,大多居民不知道过期药品该如何处置。社区邀请的国大药房工作人员提醒居民,随意丢弃过期药品会给不法分子制售假药以可乘之机,而药品分解后将挥发有毒气体、滋生细菌,会造成环境污染。此外,由于过期药品毒副作用可能加大,服用后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会危害身体健康。要养成科学处理过期药品的习惯。为此,社区开展的“过期药品回收换礼品”活动深受居民们的欢迎。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介绍,这些回收到的过期药品,将送往大连市市场局药品安全执法大队统一处理、销毁。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