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泉社区发放居民连心卡 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泉水街道锦泉社区按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优化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有力保障、有效实施三举措入手,为社区战“疫”增添力量,确保决战决胜疫情战役精准有效。


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在辖内所有居民小区鼓励居民积极反映相关问题,切实营造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同时严防人员聚集,及时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不大意、勿聚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全面排查,严格管控。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按网格进行常态化摸排,加强隔离人员的管控,要严格落实“一人一户”管控措施,确保“不脱管、不失控”同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织密织牢社区防线。

有力保障,确保精准配备。为更好的保障疫情期间服务辖区居民,社区根据要求制作居民连心卡,将居民“连心卡”及时发放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家中,联合物业做好辖区隔离人员居家期间无后顾之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