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金山街道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充分营造人人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近日,椒金山街道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街道妇联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儿童安全教育”“未成年普法”活动,召集辖区儿童、家长、志愿者等参加。妇联主席在“颂党恩 传家风”活动中引导广大家庭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妇联执委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开展加强儿童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拐防骗、防中暑防溺水等涉及多方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儿童学会自我保护,预防和减少儿童受到人身伤害。在普法层面,为儿童和家长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儿童和家长的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杜绝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情况的发生。

下一步,街道妇联将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继续在辖区内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加强红色家风、安全教育、法律普及等活动宣传,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将关注、关心、关爱儿童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每一个儿童都能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