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大连绿色工地围挡让城市更靓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我市全面开展了建筑工地围挡整治,8月13日,记者赴梭鱼湾建设工地和附近的钻石湾海滨公园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仿真绿植围挡的普遍采用,不但降低了施工扬尘污染,改善了市空气质量,让更多的建设工地开启了“美颜”模式,扮靓了城市,让周边的百姓更舒心。

记者在梭鱼湾建设工地看到,这些围挡将工地完全封闭,采用仿真绿植修建,材质与仿真草皮相同,有很好的装饰和吸附作用,与行道树一起将施工区域和周边道路分隔开来,有效降低了扬尘逸散。这种仿真绿植围挡虽然比普通围挡造价高一些,但容易冲洗,外观也非常漂亮。草坪围挡为城市景观增色,干净别致的工地环境也给项目提高了档次,工地采用绿植围挡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据了解,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建设部门全面部署调度,制定了大连市建设工程绿色施工围挡图样,指导建筑工地参建单位高标准整改,并组织全市住建系统进行细致梳理,建立全市建筑工地围挡情况汇总表,明确每处工地的位置、项目简介以及围挡情况,明确整治任务。目前,全市407处建筑工地项目,已完成382处绿植围挡更换建设。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