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联手华为实现智能网联汽车“金普造”

(方亮 邵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日生态城产业配套项目专题会议上获悉,华为将联合金普新区,依托金普新区现有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雄厚基础,充分发挥华为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优势,在金普新区打造中国北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新高地。


  中日生态城是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核心组成部分,项目规划用地约28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配套基础设施总投资超过50亿元。根据规划,中日生态城产业配套项目将以保基本、求创新、拓服务、利长远为原则进行设计,将依托完善的产业服务平台和城市配套设施,完善功能、打造平台、导入“流量”、创造“热点”,助力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快速提升园区整体发展效能。其中,公共服务平台和公共服务设施将以“智慧+科技+创新”作为重点方向;产业配套将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基地”为引擎,建设高端装备集聚地和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打造日本企业在华投资首选地。


  据介绍,华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基地将通过“一载体、一平台、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在金普新区打造中国北方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和创新高地,实现智能网联汽车“金普造”,打造数千亿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其中,“一载体”将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打造“研、测、用”的多样智能网联测试场景,逐步实现汽车产业汇聚;“一平台”将打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研发制造创新发展平台,围绕研发制造全流程,赋能完整智能汽车产业链;“一中心”将落地华为专业团队,打造华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为生态构建、产业赋能、品牌打造提供支持;“一基地”将与高校联合成立人才培养基地,培育智能汽车人才,打造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引擎。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