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6小时为企业“闪退”1357万元税款

(王景慧 刘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在7月份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数据筛选中,普兰店区税务局发现大连润品房地产有限公司存在大额增量留抵税额。税务人员主动对接,了解到过去一年多来,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招投标项目减少、施工进度缓慢、招工压力大、材料成本升高,该公司资金周转面临巨大压力,确认该户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并在6个小时内为润品房地产完成退税1357万元的7道流程,为企业“盘活”资金注入动能。


  据介绍,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是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项重要措施。由于计算过程复杂、需核准点较多,同时需要纳税人满足多个条件,有的纳税人因为不懂政策而未及时申请享受。为确保此项税惠政策“直达快享”,普兰店区税务局在退税协调上,实行“全局一盘棋”,从办税大厅受理、税收管理员初审、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复审、税政部门专干复核到税政部门负责人复核、局领导审批、办税大厅发放,该局统筹协调、环环相扣,实施“一条龙”作业,7道流程6个小时内完成的“普兰店速度”得以充分体现。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为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43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