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9月15日开幕

新华社西安8月14日电(记者姚友明)9月15日,四年一度的国内最高水平综合性体育盛会——全运会,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开幕。


  今年3月至7月间,陕西省安排完成了53场全运会测试赛,已达成检验场馆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等目标。


  十四运会是东京奥运会后我国第一项综合性体育大赛,在疫情背景下,有可能成为海内外观察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和防疫成效的一扇窗。


  十四运会将对运动员、媒体等涉赛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此外,赛事将允许观众入场,但观众需在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工作,并提供赛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统计显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有数百万群众参加了十三运会“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比赛。参赛人员遍及大江南北、涉及各行各业,运动员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3岁。


  群众赛事活动进入全运会,让全运会对全民健身的牵引和带动作用日趋明显。不久前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提到,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2%。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