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家乡情培训打通在连就业发展“最后一公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日前,为落实市委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助力城市“拴心留人”,由团市委主办,大连棒棰岛宾馆集团、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支持的2021大连学子家乡情培训班在市团校举行。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0名大连籍学子参加培训。


  培训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在以往培训环节的基础上,突出“加深体验,实地学习,面对面推介,打通学员在连就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特点,内容涵盖党史教育、政策解读、参观学习、创业分享、企业推介、与优秀高中毕业生代表座谈及素质拓展等。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的业务负责同志围绕大连市的创新创业和人才政策,为学员们作详细解读,并面对面答疑解惑。


  大连学子家乡情培训班是“大连青年拴心工程”的重要品牌工作之一,每年夏天坚持举办,累计已培训在重点高校就读的大连籍学子超过1000名。下一步,团市委将做好对培训班学员的跟踪了解和持续帮助,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建设家乡,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青春动能。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