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家医院“预约挂号”一网通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近日,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医疗健康便民服务一网通办,助力百姓便捷快速就医,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依托“e大连”市民云App打造掌上医疗健康服务新生态。市民只需安装“e大连”市民云App,即可链接全市10余家医院的预约挂号平台。目前,市卫健委正在着手整合打通各级医疗机构服务终端,逐步将更多医院纳入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诊前预约、诊中结算、诊后报告查询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一次下载,服务全包”。


  目前已经接入平台的医院有: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原市六院和原市结核病医院)、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大连市口腔医院、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春柳妇产院区、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体育新城院区。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进一步深化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大整合”、诊疗便民“大共享”、医疗服务“大协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使用方式:1.下载“e大连”App,进行实名登录后,进入主页面可以看到“预约挂号”。2.点击进入“预约挂号”,可以看到医院名录。3.点击进入选择的医院,确认授权后,即可依次选择“机构、科室、医生、时间”,进行预约。


编辑:葛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