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全力确保8所新扩建学校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郑鸿)进入8月以来,金普新区8所新扩建学校项目全体建设人员正发起最后冲刺,全力确保秋季开学前如期投入使用。其中百姓关心的小窑湾金牌教育园,作为大连地区面积最大、学段最齐全、投资最多的教育综合体,小学和初中部分在9月1日新学期开学时将率先投入使用。

为缓解辖区基础教育资源不足,金普新区先后启动明伦小学、星河小学、南金实验学校小学部、金童小学、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大连大学附属学校、同和中学、红星海教学楼扩建工程,总投资达30亿元。金普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全体建设单位一手抓施工进度、一手抓防疫,通过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建设。近日,金普新区管委会领导带队开展秋季开学校建项目调研督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进展情况和工期安排进行调研和督导,并逐一落实、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目前,金普新区新扩建学校项目包括各项目正在抓紧施工,教学设备已开始采购,各建设单位表示全力确保工程如期交付,向全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金牌教育园项目施工现场,小学和初中的教学楼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教学楼大部分教室内的数字化教学设备基本安装完毕。据施工负责人介绍,金牌教育园的教室采取先进的弱电智能化布置,智能化黑板与数字化讲台,将大大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教学楼外,干净整洁的操场按照国际标准建设,足球场、塑胶跑道等用鲜明的颜色进行区域划分,施工严格按照2018年版最新标准,全部采用环保材料。

据了解,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包括共16栋单体建筑,包括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幼儿园,园内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地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而且在周末、节假日向公众开放。高中部分大连24中学金普示范校和幼儿园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