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

肖盛峰主持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副主任卢林、于德泉、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艾华,秘书长姜建国出席。各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编制2022-2026年立法规划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立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相适应。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切实增强立法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前瞻性。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评估工作暂行办法和法制委关于建议大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隔次审议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代表工委关于“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示范点推选情况的报告、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代表建议办理测评对象的安排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我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农委关于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民侨外委关于我市非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和治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讨论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我市围绕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情况的调研报告以及开展专题询问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大连市2020年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及相关决议草案,同意将以上报告和决议草案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会议决定8月25日举行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