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高峰期 星海广场每天清理垃圾30余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宽广无垠的大海,细腻柔软的沙滩,气势磅礴的星海广场、扣人心弦的音乐喷泉、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夏日的星海湾每天都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星海湾物业多措并举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杜绝黑导野导欺客宰客

旅游旺季,星海湾物业安保人员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现场巡视。联合交警部门,定期在区域内各主要路段安排警力,疏导交通,集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星海湾分局、沙河口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黑导野导欺客宰客、无证流动商贩、不听劝导裸游等现象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保洁时间延长至晚10点

为保证旅游旺季期间卫生清理、垃圾清运及时彻底,星海湾物业调整一线环卫人员在岗时间,从早5:30至21:00调整到早4:30至22:00。加大了星海湾浴场及沿线海滩和海面垃圾清理、清运的力度,周末人流高峰期,每天清理垃圾达30余吨。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全面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游乐场工作人员每日体温监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防控策略,文明劝导游客保持距离、正确佩戴口罩、不乱扔垃圾。此外,通过区域内LED大屏滚动刊播防疫内容,提升市民的防控意识,普及防控知识。加大区域内经营项目尤其是游乐场的监管力度,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每日体温监测,游乐设施及时清洁消毒,提醒游客不要聚集,有序排队,避免密切接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姜赟